仿生夜叉会梦见电子枫叶吗

【魈叶】魈学长真的有隐疾吗?

【魈叶已婚随200】06号红包

上一份: @AS 

下一份: @AS 


*我流魈叶,纯属扯淡

*情话过敏魈√

*写这篇的时候,真的太累了,差点坚持不下去,还好我没放弃

 

  “我喜欢你爱我的心,随便你带我到哪里。”

  “就连日落也看作唇印。”


—1—

  璃月大学里有一个神秘的传说……那就是,魈学长身患不为人知的隐疾!

 

  至于这个隐疾到底是什么隐疾,只有极少一部分人知道,但大家都守口如瓶,表示绝对不会出卖魈哥的。大家伙平时看魈学长在学校里骑自行车去实验室,看魈学长走进图书馆学习,除了气场有点冷,情绪不太容易激动之外,好像和正常人是没什么区别的。

  所以大家悄悄猜测,是不是某些难以启齿的隐疾!

  据说,校医白术老师是知情人。

  在医务室做义工攒志愿时长的荧,自然是被姐妹们打听的对象。

 

  “隐疾……?”荧思索了一下,“虽然魈学长偶尔会来找白术老师,但是据我所看到的,他都是来了之后,找白术老师聊一会,很快又走了,走之前,白术老师让七七带他去拿消炎药,他也每次都不拿。”

  坐在她对面的烟绯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她咬着奶茶吸管,有些含糊地说:“消炎药,难道是什么胃炎之类的么,这根本算不上隐疾吧,那些人的传言好过分!”

  荧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也不懂是哪来的离谱传言。

 

  魈确实患有隐疾。

  他对情话过敏,非常严重的那种。

   

  从小到大,只要一听见情话,一看见情侣拥抱接吻,一读到情诗,他的身体就会立刻做出不适的反应。

  轻如“今夜月色真美”,会引起半边身子发麻没法动弹,中等如“想和你在一起”,会引起剧烈的偏头痛,重如“我喜欢你”,那可就要命了,瞬间呼吸急促,胳膊上脖子上都会开始发疹子,头晕眼花,甚至有可能引起前两种轻度症状共同发生。越认真的语音和语气,威力就越大,如果是真心实意的“我爱你”,魈就要当场昏迷进医院挂盐水了。

  当然,病症不止表现在这一个方面。

  明明养父是历史学大拿,自己的历史成绩也相当优秀,却在拿了两年历史系的NO.1后转修了冷门的天文系,外界只道是天才的另辟蹊径。

  然而,事实是,魈也非常想学历史系,毕业后可以进养父钟离先生的工作室帮忙,进行历史学研究,可惜历史系不光要学王侯将相的发家史,也要了解他们的风流佳话,再加上古文课各种爱情诗的赏析,直接误伤了魈,每天都得带着抗过敏药上课。

  大家只看见酷哥魈学长出教学楼就带上一副墨镜,无论晴雨,外界只道是帅哥的任性妄为。

  然而,事实是,带上墨镜可以有效降低视野亮度,从而从视野里筛选掉那些躲在阴暗处接吻拥抱的情侣,避免魈走到他们的危险范围中去。曾经学校组织观看电影,有同学觉得《璃月战狼》太无聊,播一半上去换成了《来自璃月的你》,开场第一幕就是男女主热吻,互相说着我爱你我们永远不分开,没带过敏药的魈当场就晕了过去。

  大家只知道高冷魈学长从不接受任何情书,进出公共区域,比如食堂什么的,都会戴上耳机——说起来魈学长有段时间戴着猫耳耳机,被女同学拍下后发到网上,还火了一把。网友们在照片下写着发疯文学,极尽所能地表达自己对照片里这个帅气的戴着可爱猫耳耳机的男生的喜欢。

  结果是热搜顶的太高,手滑点进去的魈看见了评论区,直接过敏到高烧不退,住了一周院。

  至于为什么戴耳机,自然是不想听见那些告白和路边小摊bgm里的情歌。

 

  然而,情话过敏的魈,却有一个谈了三年的男朋友。

  哦对了,男朋友还是文学系的留学生,叫枫原万叶。唱歌还挺好听,曾经音乐社社长温迪想偷懒,不想去招新摊子上唱歌,拜托这位同学帮忙。这位同学拿着吉他在摊位边上唱了一下午情歌,号称文学系情歌小王子。

  顺带一提,枫原万叶的诗也写得好,包括情诗。

 

—2—

  魈也不是没有寻求过治疗方案,看过心理医生,也看过皮肤科医生,甚至连脑科医生都看过,看看是不是大脑的某个结构出现了问题。

  可惜,诊断报告上显示他一切正常,身体甚至比大部分普通人还棒,但就是对情话过敏。

  各科专家组成的医疗组百思不得其解,在绝望的时候,心理医生问钟离,这孩子小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经历。

  钟离思索了一下,说在孤儿院被院长虐待算吗?

  医生一听,亮起了眼睛,追问是怎么虐待的呢?

  呃……大概是体罚,电击,辱骂这些。

  医生们一听,哎哟,这症结总算是找到了!他们最后将这奇怪的病归入了心理问题,表示让钟离多关心关心孩子,心情不好了就去找心理医生做一下疏导。而后温柔和蔼地和魈说,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现在你有了美好的新生活,不用再在意那些不好的事情了,大家都是你的后盾。

  魈:……?我,没在意啊。

 

  不过,只要不遇到情话,他就和健康的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平日里还是该吃吃,该喝喝,遇事没往心里搁。

  但是,情话过敏还谈恋爱,真的可以吗?

 

  事实证明,是可以的。

 

—3—

  这段感情是先从双向暗恋开始的。

  等到气氛和感情都发展的差不多了,魈还没来得及告诉枫原万叶自己的隐疾,稻妻来的留学生就直接从包里拿出来了厚厚的一本笔记本,笔记本的每一页上都写了一首情诗。

  枫原万叶红着脸开口:“魈学长,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魈听完后当场晕倒。

  由于过敏反应太过于严重,直接就被送进了ICU。

 

  枫原万叶不知所措,匆匆赶到医院的钟离先生和胡桃跟着摇头,急救科的医生急的破口大骂,说患者过敏这么严重你们家属完全没有做防护措施吗!

  呃……这个……

  他们三个人被骂的灰头土脸,并排站成一个“凸”字,隔着ICU的玻璃窗,看着浑身插满各种管子昏迷不醒的魈。

  “小叶啊,有件事没来得及告诉你。”钟离叹了口气,从自己的公文包里取出厚厚的一沓病历递给,“魈从小就患有非常严重的情话过敏症,这是前些年的病历。”

  “没错,不治之症。”胡桃一脸严肃地补充。

  惊觉自己做错了事的枫原万叶接过病历本,手颤颤的,他打开病历本第一页看了一眼,脸色急的煞白,只能无助地说:“对不起,非常抱歉!给你们带来了这么大的困扰。”

  胡桃拍拍他的肩:“没关系的,不怪你,我哥都习惯了,不会轻易狗带的。”

 

  魈一直在ICU躺了三天,第四天才醒过来,没了生命危险,转到普通病房。但是脸上由于过敏反应引起的红肿一时还褪不下去,嘴唇也肿的像香肠,胡桃看了之后没忍住笑了出来——她发誓,这绝对是她哥这辈子最丑最滑稽的一次,酷哥惨兮兮。

  钟离和胡桃待了会就走了,特意给枫原万叶和魈留出了独处的时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魈有话想和枫原万叶说,但留学生躲在胡桃后面,不时用担心的眼光偷瞄魈,却又不敢当着钟离和胡桃的面走上来问表白的答案。

  枫原万叶紧张得一直在用右手捏自己的左手手腕,等病房的门关上了,他看向魈,小心翼翼地开口:“对不起,魈学长,我不知道会变成这样,给你添麻烦了。”

  “关于那件事……对不起,我还是想听听魈学长的答复。”

  虽然所有人都在说,魈患有这种病,是不可能答应枫原万叶的表白的,但他还是有点不甘心,想问问正主自己的想法。

  魈躺在床上,他全身都在疼,使不上力,没法坐起来,不然他高低要给枫原万叶一个拥抱,可惜现在只能想想。

  他很想告诉枫原万叶自己也喜欢他,但是他说不了,他说不出口,那几个关键词在他这边是发不出声的。

  魈只能艰难地出声:“我……你……不能……”

  枫原万叶的眸光顿时就黯淡了下去,他垂下眼睫:“我明白了,学长。”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不能说出来!

  魈急了,他怕枫原万叶转身就要走,强行撑起半边身子,抓住了枫原万叶的手腕,原本扎在他左手上的留置针也因为大幅度的动作滑落了出来,在手背上带出一串血珠。

  他艰难地把右手伸过去,在枫原万叶的左手心里划拉着,明明之前动一下全身都在疼,现在却好像感觉不到疼痛了,魈只想着赶紧把字在枫原万叶的手心里写完,不能让他误会了。

  微凉的指尖在枫原万叶温热的手心清晰地写下一笔一划,比划拼凑在一起,拼出一个个字,一个又一个的字坚定地拼出一句话:

  “我、也、喜、欢、你。”

  魈的脸很红,不知道是因为过敏的红,还是表白的红,可能是两种混在了一起。写完之后他还双手握着枫原万叶的手不肯撒手。

  魈仔细感受了一下,还好,头没有晕,呼吸没有困难,心跳好像加速了,但是不管它,好像这种方式是可行的。

  枫原万叶的脸也跟着红了,他把自己的右手也覆在魈的手背上,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查房的护士就推开了门,看见掉在一旁的置留针,和魈手背上的血珠,护士立刻就黑了脸。

  枫原万叶帮着护士把魈摆回原样躺好,然后拿着棉球帮魈按着左手背上的创口,护士垮着张脸站在另一侧,将新的置留针插进了魈的右手背上:“过敏的这么厉害还敢乱动,别把针再弄出来了,给你打止痛药和过敏药呢,不然过敏得痛死你。”

  魈叶二人心虚地对视了一眼,而后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护士一脸奇怪地看着他们两个,然后用无奈的眼神看了魈一眼,对情话过敏都到这种程度了,还和小男友含情脉脉眼,真是个情种。

 

—4—

  虽然表白的时候出了点意外,但出了ICU之后,魈恢复的飞快,才两天就完全没事了,医生都直呼医学奇迹。

 

  办出院手续那天,两人在病房里试探性地把小指勾在一起,无事发生。

  再然后是牵手,无事发生。

  最后枫原万叶试探性地拥抱了魈一下,无事发生。

  两个人都狠狠地松了一口气,看来,肢体接触并不会引发过敏反应。

  枫原万叶很想把他的那厚厚一本情诗都写在魈的手心里,又怕情诗引起过敏反应,但是心又痒痒的,只能伸出右手食指,在魈的掌心里,朝左边按一下,再朝右边按一下,两下拼起来刚好是一个小小的爱心。

  万幸,无事发生。

  这成了他们日后的暗号,想说我爱你时,不必言语,只需要伸出食指,在掌心里朝左边按一下,再朝右边按一下,小小的爱心就将讯息传递过去。

 

—5—

  在后面的时光里,魈也一直没有放弃治疗,只是一直没有什么起效。

  对于枫原万叶来说,稍微有些辛苦。他和魈在一起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胸腔里那口才气凝成的小鹿蠢蠢欲动,小鹿一下一下叩击着心房,像是要把情诗一字一句地叩出来。

  可是说不得,能写,但是魈看不得。

  其他人只说,真奇怪,枫原万叶这样温柔浪漫的人,怎么会和魈那个天文系的人形电脑谈到一起去。魈简直对浪漫过敏,看一把雨伞就只觉得是雨伞,不觉得是某个男孩的前任留下的爱情遗产,看烟消云消,只觉得是天气现象,每当有人借景抒情,想趁机表白一番,他就会解释那是天气现象,如果对方还想再说,那就附赠原理说明一份。

 

  其实魈不是对浪漫过敏,他只是对情话过敏。

  和枫原万叶一起牵手走在学校里,看见日头落到鸟巢里,黄昏溶进归鸦的翅膀里,爱意就顺着地平线爬上来,那样的浓,像流动的液体,能把人给泡的浮起来。

 

  白术为魈选择了脱敏治疗的方案,枫原万叶是治疗方案的实施者,然而,都过去了三年,治疗计划也依旧只进行到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的实施倒是非常顺利,具体内容就是,让枫原万叶在生活的碎隙里,随意地对魈说点最低微等级的情话,诸如你很帅气,你超厉害,非魈不可。

  第二阶段,则是念一些比较含蓄的情诗,或者霸道总裁语录,再或者土味情话,再再或者就是听万叶弹着吉他哼情歌。

  魈听见比较含蓄的情诗的时候,觉得半边身子发麻,但是呼吸还是顺畅的,听到霸道总裁语录的时候,呼吸也跟着觉得有些困难起来,听到土味情话的时候,手腕上就要发疹子了。

  不过,听见万叶哼的情歌的话,倒是症状轻很多,虽然半边身子还是麻的,但麻的那只手还能稳稳地替枫原万叶扶着吉他谱。

  好吧,魈明显对文学素养比较高的东西更容易脱敏,白术一推眼镜,让枫原万叶每天给魈念三张A4纸的霸总语录和土味情话,

 

  “男人,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枫原万叶手里捏着A4纸,学着电视剧里霸总的坐姿坐在沙发上,佯装冷静地念着台词,但声音中隐藏不住的笑意还是出卖了他。

  坐在对面的魈的身体一僵。

  “男人,为什么不说话,”枫原万叶接着念,“你给我听好了,以后只有我,有资格让你流泪。”

  魈觉得自己的呼吸有些困难起来了,虽然枫原万叶的声线是温和的少年音,换个人来听都觉得出戏,一点都没有霸总的感觉,但对情话过敏的魈来说,杀伤力还是不容小觑。

  “爱你是我的专利,我倒要看看,是谁敢做非法的勾当?”

  魈闭上眼睛,觉得自己要晕过去了。

  半晌,他才缓过来,刚睁开眼,枫原万叶就又来了一句:“男人,被你牵动着情绪很烦,但也很甜蜜,看着你那副样子,竟然让我也觉得有些心痛。”

  魈举起双手投降。

   

—6—

  魈学长的隐疾好了,大伙最近都在说。

 

  学校的跨年晚会上,温迪感冒了,咳的很厉害,只能拜托枫原万叶顶替他做音乐社组建的小乐队的主唱,演唱的歌曲是《喜欢你》。

  这首歌魈曾经听过的,只是枫原万叶只拿吉他伴奏,然后哼着旋律,却不唱词。

  第一次听的时候,还是觉得稍微有一点呼吸困难,第n次听的时候,已经可以跟着一起哼了。

 

  大家都以为跨年晚会魈肯定会去的,毕竟是枫原万叶唱歌不是嘛?

  但是枫原万叶说,他要在天文实验室里忙项目,不来了。

  魈其实没有去天文实验室,他缩在会堂后台的角落里,除了温迪没人知道。

  温迪说,唱完了要给主唱献一束花——芭芭拉出的主意,别用那种眼神看他。但是枫原万叶名草有主,其他人去送多少不合适。

  不合适?为什么不合适?

  于是魈问了句:“是什么花?”

  温迪心虚地看向天花板:“嗯……红玫瑰啦。”

  音乐社的社长虽然整天看起来不靠谱,关键时刻还是很靠谱的,他还体贴地给魈准备了耳塞,表示我给你找的地方只会听见一点点声音,带上就完全听不见了,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等到枫原万叶上台的时候,魈却又把耳塞给摘了。

  他想试着听一次。口袋里放了一整盒抗过敏药,死不了的。

 

  “我喜欢你爱我的心,随便你带我到哪里。”

  “就连日落也看作唇印。”

 

  等魈捧着花走上台子的时候,现场的掌声都沸腾了。他觉得还是有点头晕,但是步伐迈得很稳,一直走到枫原万叶身边去。

  他还是说不出情话来,但是,说不出来那也就不用说了,还有很多其他的方式。魈将那一捧玫瑰花递给枫原万叶,在他的颊边留下一吻,又在枫原万叶的掌心里,用食指朝左边按一下,再朝右边按一下,画了一个小小的爱心。

 

  在那之后,魈对枫原万叶的情话就免疫了。

  能看情诗了,可以听枫原万叶说龙应该藏在云里,你应该藏在心里了,我爱你我喜欢你什么的,更是不在话下。

 

  当然,如果换个人来说情话的话……要不,说之前先给魈学长打个120?

 

—END—

评论(23)
热度(110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